舞钢贫困户韦汉铃:走出“花”样脱贫路

2019年01月21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舞钢市枣林镇韦庄村贫困户韦汉铃满面春风,把一面写着“一心一意为扶贫 扶贫工作的楷模”的锦旗送到了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的手中,从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致富的花卉园老板,政府扶贫好政策的支持对55岁的韦汉铃至关重要。

  走进韦汉铃的温室花卉大棚,棚内花卉长势很好,种类繁多色彩绚丽。每天,韦汉铃都在精心照顾花卉植物,浇水施肥,帮助客户挑选。

  贫困户韦汉铃告诉记者:“我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我开始学养花,养了失败失败了再养,村里帮扶给俺了一批小额贷款,我建了花卉大棚,在朱兰草坡这,2018年脱贫了,感觉到有收入有了钱,生活过的好了,想起来政府、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

  韦汉铃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族遗传有轻微眼疾,妻子患有神经病,还要供养儿子上大学,家庭一度贫困,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得知韦汉铃对花卉种植感兴趣,就帮助他建起了春源花卉,开始了他的养花之路,如今的花卉园已经发展到近四亩,各类花草绿植应有尽有,并且远销漯河等地,韦汉铃不仅脱了贫更走上了致富路。

  “通过这两年帮扶工作队包括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给他提供了小额贷款,贴息贷款,通过这他自己也努力,也肯干,建成了三四亩的花卉园,一年收入达到二十万元,使他彻底脱贫,摆脱贫困,我衷心希望咱韦庄村的贫困户像韦汉铃那样,兢兢业业,发家致富,造血变成生血,都能走上小康道路。”韦庄村支部书记刘新奇向记者说道。(蔡长伟 翟萌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