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城关镇:“社区+扶贫”实打实,结对帮扶一对一

2019年01月21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孟津县城关镇长华社区居委会干部一行在镇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到王庄村和寨沟村开展对接帮扶活动,为两个村分别送去扶贫资金15000元。这是近段时间该镇在脱贫攻坚领域实施“社区+扶贫”结对帮扶的又一个缩影。

  城关镇下辖30个行政村(社区),其中18个行政村、6个城市社区、6个村改居社区,全镇现有贫困群众808户2393人。2018年6月,为进一步巩固全镇社会扶贫的工作成果,加强社区资源在镇域范围内有效流动,城关镇大力开展“社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由镇党委牵线组织,号召全镇经济发展较好且不承担脱贫任务的社区主动结对帮扶有脱贫任务的行政村,在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带动、产品代销等方面运用自身优势资源,帮助行政村加快发展。

  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12个社区积极行动,主动与结对帮扶村联系、精准对接,并抓住协作关键,广泛拓展合作内容,为帮扶村送去日用品和资金,真正实现了对口扶贫“滴灌支援”、“靶向治疗”。(张扬王利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