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开启 信阳铁警全力保安全

2019年01月21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上午10时,信阳东站派出所在高铁站广场举行声势浩大的2019春运安保誓师大会。

  信阳东站区2019春运安保誓师大会

  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据信阳东站派出所负责同志介绍,按照上级要求,该派出所已经提前全面进入春运安保“决战阶段”,将警力最大限度摆在一线,强化站区阵地控制和各项安保举措,加强危险品查堵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同时为旅客答疑解惑,热情服务,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同时,严格落实高铁治安问题“零容忍”机制和路地公安联勤联动、联防联控机制,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开展覆盖春运全过程的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补齐短板,着力实现治安防范打击再升级,让旅客安心回家。

  站场安保巡逻

  据悉,进入元月份以来,该所共计抓获在逃人员6名,查获国家保护动物案件1起,查获毒品案件1起,办理行政案件27起,为旅客做好人好事38起。春运期间,信阳东站派出所还将使用公开巡逻、便衣盯控、视频监控等方式,继续严厉打击敲诈勒索、霸座卖座、醉酒滋事、乘车环境;督导各责任主体单位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健全完善工作预案,做好春运期间因极端恶劣天气、设施设备故障等导致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应急处置,确保旅客安全。

  旅客排队检票

  春运首日大量旅客回乡

  此外,信阳铁路警方也将进一步强化打击制假贩假、倒卖火车票行为。目前,该派出所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已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站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寻迹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推进打击倒票的“清剿行动”,下一步还将继续抽调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专业打击小分队,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全方位加强站区巡查,并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检查监督,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教育,全方位压缩票贩子生存空间。

  信阳东站派出所副所长何军说:“春节期间,信阳东站派出所全警动员,干警们放弃休息时间坚决维护好信阳东站良好的治安环境。接下来我们将扎实严厉打击旅客关注的霸座、卖座、醉酒滋事、阻挡车门以及高铁内吸烟等治安管理行为,让旅客充分感受到信阳东站良好的治安管理秩序。同时也要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范。”

  信阳东站派出所在此公布举报电话:13333763830欢迎广大旅客对相关线索进行举报。 (薛小磊 殷乾坤 秦俊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