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信阳南湾湖首届湖畔灯光节盛大开幕

2019年01月21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灯齐亮,流光溢彩。1月19日晚6时,2019信阳南湾湖首届湖畔灯光节在南湾湖风景旅游区盛大开幕,来自信阳市旅游局、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南湾公安分局、南湾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信阳泰和置业等单位的领导和贵宾共同出席亮灯仪式。

  灯光节亮灯仪式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河南电视台、中新网、中华网、新华网、映象网、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大河报、东方今报、今日头条、信阳日报、信阳广播电视台、信阳广播电视台旅游部、中原网、凤凰网、搜狐网、文化产业网等数十家省内外媒体和大信阳、信阳论坛、郑州潮生活为代表的新媒体的朋友们,冻龄女神刘叶琳以及旅游达人和数千名游客共同见证。

  现场人潮涌动

  此次灯光节充分结合南湾湖地形安排灯组,以信阳鱼文化、茶文化及传统非遗为依托,弘扬传统文化,将故事、理念、价值观等具有精神内核的概念通过灯组这一载体艺术化地呈现出来,有效地烘托出了2019年新春期间的喜庆氛围,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南湾湖灯光节由百余名非遗传人匠心打造,主办方引进来自彩灯故乡四川自贡的国际水准制作团队,通过造型设计、施工工艺、气氛营造、营销宣传等方面的精心组织安排,打造出一场形式新颖、气势恢宏、色彩斑斓、喜庆祥和的属于信阳全市人民的精品节庆活动,填补了信阳市新春旅游市场的空白。

  鲤鱼跃龙门

  以信阳鱼文化打造的梦幻灯展

  梦幻灯光世界

  在灯光节开幕现场,记者注意到,十八组主题灯组点亮南湾,灯景相映,营造出了雅俗共赏、绚丽多彩的梦幻灯光世界。“奇妙湖畔”“梦幻森林”“民俗非遗”“网红打卡”四个主题游乐区,集观赏、游乐、体验于一体。灯组主题涵盖海底世界、鲤鱼跃龙门、信阳皮影、毛尖茶文化、小猪佩奇等,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游客的观灯需求。

  据悉,南湾湖灯光节由信阳市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舟泉旅游文化公司联合主办,南湾琨御府协办,灯光节将持续至3月8日,共计49天,天天有精彩,周周有亮点,多彩灯光闪耀南湾、创意网红时尚缤纷,一站式的吃喝玩乐体验将带来不同以往的新春新精彩。此次南湾湖灯光节不仅是信阳人民的新春盛事,也是信阳冬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