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将官池镇 民间艺术展演为群众送去视觉盛宴

2019年01月21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在许昌市建安区将官池镇湖徐村文化广场上演,来自将官池镇各村的十多只村民演出团队,以歌曲、舞蹈、戏曲、舞龙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了展演,看的大家如痴如醉。

  “很不错,节目都看得懂也看的开心,我还看到了我们村的队伍,没想到家门口就能看这么好的演出。”湖徐村村民曾经也是贫困户的张爱梅坐在椅子上,一边跟着台子上的戏曲清风亭打着拍子,一边轻声接受记者采访。

  展演中间,还穿插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村民们对脱贫政策、脱贫标准等问题都熟记于心纷纷抢答,把展演推向了一个高潮。

  类似“春节民间艺术展演”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在建安区各地经常上演,演出以戏剧、广场舞等接地气的表演形式为主,力求原汁原味,同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等内容编排进传统戏剧作品和歌舞表演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唱进老百姓心间。(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