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一白酒作坊涉嫌无证生产 成品酒全部扣押

2019年01月21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长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河镇某村一白酒作坊违规生产!”收到线索后,长葛市食药监局立即介入展开调查。

  “这个线索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10余人组成的调查组,由稽查大队带队到现场进行调查,公安人员协同配合。”长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谢长献介绍。

  9月20日,在后河镇监管所、村食品药品协管员及村民村委会配合下,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对该白酒作坊进行依法调查。据了解,该白酒作坊老板是该村村民,进行加工和储藏的作坊建立在自家两处民宅上。经查证,该白酒作坊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涉嫌无证生产。

  “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情况下生产白酒属于违法行为,我们依法对该作坊进行查处,查封生产场所及储存仓库并扣押了成品酒和生产工具。”谢长献说。

  春节在即,为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欢度佳节,长葛市食药监局要求各镇监管所和直属中心所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我们针对市民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谢长献说。

  当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农村地区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

  “没有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未经过检验测评的食品没有安全保障,具有很大未知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谢长献说,对于危害食品安全的厂家作坊,欢迎广大市民拨打12331食品药品监督举报电话,我们将依法深入调查,为大家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李海峰 李梦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