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希望工程温暖冬天 153名学生收到爱心“佩奇”

2019年01月21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进“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战行动,深化“温暖冬天”品牌活动,切实帮助贫困青少年温暖过冬,1月18日,中牟县郑庵镇联合团县委在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情暖寒冬·爱心“童”行2019年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家长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并为153名受资助学生送去了冲锋衣、保温杯、围巾、手套、书包组成的“爱心大礼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在致辞中说,这些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凝聚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各位学生的关心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他表示,相信在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将会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会有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在爱心助学行动中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走向社会。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鸿欣指出,在2019年“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中,河南宏达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赞助了10万元,充分显示出企业不仅只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贡献者,更是精神财富的引领者、示范者,充分体现了企业最高的价值追求和社会担当。

  李鸿欣希望全县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好这项活动,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共同努力,着力推动全县爱心助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形成关心关爱青少年的社会风尚。

  团县委书记郭忠强提出,希望各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开启新时代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下一步,郑庵镇将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广泛开展各种爱心捐赠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爱心带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用爱心传递温暖,让冬天不再寒冷。(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