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6位画家历时一年创作18米长卷描绘汜河风光

2019年01月21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由荥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大美荥阳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6日结束。

  据悉,今年大美荥阳书画摄影展的重点是描绘汜河流域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色,主题是荥阳市南部崔庙、贾峪、汜水、高山等乡镇的人文和美景。此次书法摄影展展品内容非常丰富,参展摄影作品80余幅,书法作品90余幅,美术作品60余幅。美术作品皆精心绘制,立意高远,构图完美,技法创新。摄影作品选材新颖,视角独特,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书法作品内容紧扣,正草隶篆俱全。

  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说,恣意弄笔墨,尽情绘家乡。大美荥阳书画摄影展是荥阳艺术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更为荥阳的新春佳节奉上了一份艺术大餐。张宏伟介绍,近年来,荥阳的艺术家们把歌颂家乡、赞美家乡、增色家乡作为己任,时刻不忘初心,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靓。从第一届启动以来,荥阳的美术书法摄影家们坚持一年一个重点,一年一个主题,先是北部的广武山,继而是南部的浮戏山,再是贯穿南北的四库一河,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到了现在。

  本届大美荥阳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一大亮点是由王东梅、王玉平、荆大卫、陈伟丽、沈子瑞、宋玉亮6位画家历时一年合作描绘汜河流域风光的18米长卷“汜水通河”,自汜河源头一直到玉门古渡入黄,浮戏山、落鹤涧、嫘祖祠、桑梓峪、竹林活水、虎牢关诸景点缀其间,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此外,荥阳书画院院长张凌超创作的丈二巨幅“虎牢关”、蔡丽创作的“贾峪胜景图”、 陈根生创作的“索河两岸好风光”等长卷作品也都以不同角度不同手法表现了荥阳的自然山水风光和人文景观,在展览中引人驻足,众口称赞。(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