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百草园发50多万元扶贫劳务款,让村民欢喜过大年!

2019年01月22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多方筹措资金,2019年1月19日,三门峡豫西百草园景区向卢氏县官道口镇耿家村群众发放50多万元劳务及土地流转款,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豫西百草园是2017年度“河南省优秀旅游扶贫企业”,并且该景区创新的“三金扶贫”模式,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从2016年开始,景区就与周边几个村,签订长期扶贫用工和土地流转合同,景区的2500亩中药花海,均是附近“贫困户村民”进行种植、维护,每年参与此项工作的村民超过120多人,年纪较大的贫困户,景区就聘用为卫生员,负责园区内的日常保洁清理。这样很多村民就可以在家门口务工,又能挣工资、又能拿土地流转费、还能照顾老人。

  另外,景区核心的民俗古村落,原来已是残垣断壁,多年无人居住。经景区重新修缮一新后,把破旧的小山村变成了民俗村,经营起了美食大院、休闲书屋、老物件展示馆、特色购物商店等,该村原村民,每年可从经营收入中,得到不菲的分红。所以,就形成了远近闻名的参与劳动有“薪金”、土地流转有“租金”、房屋入股有“股金”的“三金扶贫模式”。该扶贫模式,曾吸引来自全国100个县领导参观学习。(薛素芬 谢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