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扶贫领域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19年01月22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深刻汲取发生在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纪委书记任建伟带领大家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就其中较为典型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案说法,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大家,充分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

  雁鸣湖镇长白钢林强调,要切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扶贫领域虚报冒领、套取资金,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索贿受贿、截留私分,办事不公、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监管缺失等问题,要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要求,镇党委政府全体机关干部、村组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全面查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扎实作风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王君杰 刘鄗 孙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