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周边交通告急 中牟交警实行禁止私家车入园等管制措施

2019年01月22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关将至,置办年货购物狂潮已经来到。1月21日,记者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万邦农产品国际物流城作为河南省最大的物流集散地,日前交通压力较大,周边全线告急,该大队已开始禁止私家车进入物流园区。

  近年来,万邦农产品国际物流城给郑州周边的市民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购物天堂,这里果品、蔬菜、肉禽、海鲜等产品应有尽有,且物美价廉。尤其在春节前夕,不仅郑州周边的市民,更有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蜂拥而至。进入腊月后车辆云集、人流如潮的情景已是常态化,加上万洪路本就是交通要道,常常导致交通严重拥堵。

  据中牟县交警九中队中队长雍海峰介绍,从20日开始,万邦已迎来车流高峰,车流量是平常的4-5倍,道路承受能力达到过饱和。为缓解道路拥堵,中牟交警抽调30多名警力进行疏导,但由于车辆实在太多、太集中,虽然有交警全力以赴,仍出现高峰时段小范围的交通瘫痪。

  据了解,根据往年的情况,每天上午的10时到下午的18时是车流相对集中时段,车辆通行缓慢,一般在晚上的19时以后,交通才能基本恢复正常。雍海峰表示,预计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到农历腊月二十八左右。

  为了确保万邦农产品国际物流城车流通畅,最大限度的为广大消费者营造理想的购物及交通环境,当前,中牟交警已经对万邦附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一是万邦门前路口(万洪路)禁止车辆转弯和掉头;二是所有私家车即日起严禁进入万邦园区;三是万邦前的万洪路严禁停车,违者一律处罚;四是成立万邦交通事故处理组,做到快撤快赔;五是全程监控、远程调控、远分流减压,提醒过境车辆绕行;六是加强巡逻管控,及时疏导。同时,中牟交警加派警力,实施交通管制,全力疏导保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