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以“四重四到位”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2019年01月2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郑庵镇了解到,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该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上下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重领导,人员组织到位。郑庵镇及时召开2019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标准、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重宣传,氛围营造到位。郑庵镇党委要求各村(社区)通过村内广播、墙体标语、横幅、主题党日等多方式、多渠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及意义,并通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逐步培养群众的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全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重实效,措施落实到位。以“路长制”为抓手,按照实施方案,分类实施、稳步推进。郑庵镇通过开展集中清理活动,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紧盯镇区及周边、主次干道沿线、临时安置区、社区院落等区域,大力整治房前屋后积存垃圾、乱堆乱放、出店经营等“脏乱差”现象,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重长效,督导检查到位。郑庵镇创建办、督查办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通过观摩评比、通报排名、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各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据了解,镇党委政府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组干部绩效考核体系,单独立项,统一考核,统一排名。每周利用周一例会时间集中点评,对推进快、成效好的村给予表扬,对进度缓慢、整治力度小、思想不重视的,进行通报批评。(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