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献爱心 两个山村孩子收到“新年礼包”

2019年01月22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是鲁山县第12次“集中帮扶日”,对该县观音寺乡岳村和鲁窑村的范琳蔓和许恩桥两个失依孩子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她们收到了农行鲁山县支行领导送来的“新年礼包”。

  今年9岁的范琳蔓读小学四年级,父亡母嫁,随伯母寄居在伯母的女儿家中。今年14岁的许恩桥读初中二年级,父母双亡,随继母生活。两个孩子虽然命运坎坷,但学习异常努力。该行陈凯阳行长从县关工委了解了两个孩子的情况后,当即安排徐富强副行长,带领综合管理部王书懿经理前往看望,在乡中心校许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两个孩子家中。分别为她们送上了一套行李,大米和食用油等价值600元的物品,以及1000元的红包。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孩子们送上了春天般的温暖。

  一直以来,该行素有重教助学的传统,曾多次与县总工会、团县委和县关工委等单位联手,筹资连续多年参与了“金秋助学”、爱心助学等活动。在办公经费相当紧张的情况下,资助了清洁工刘根远的三个孩子上大学,相继为该县尧山镇、观音寺乡和背孜乡等乡镇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至目前,该行已累计筹措资金20余万元,使50多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多次被鲁山县委、县政府授予“金秋助学先进单位”称号。(蔡长伟 陈海 张昆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