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路局:投资300万强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22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丈夫不在了,家里5口人,上有瘫痪在床的公公,下有上学的儿女,无法外出打工挣钱,乡镇村里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节能挣2600多元钱,既不耽误照顾公婆,又能接送孩子上学,今天俺们县公路局又拿出300万元支持俺村企业,俺以后工作和工资更有保障了。”1月21日,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陆地处激动的告诉记者。


签约仪式

       日前,淮滨县公路局投资该县邓湾乡罗营村淮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300万元签约仪式在村部举行。县公路局、邓湾乡政府、鑫通房地产公司等相关领导及罗营村两委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灯饰加工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展壮大罗营村集体经济,县公路局充分发挥帮扶单位自身优势,积极谋划,选准产业项目,加大帮扶力度,计划投资600万元,帮助罗营村建博辉灯饰加工厂,他们不仅帮助村里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执照及规划、用地、环评等手续,还落实企业结对帮扶,动员下属鑫通房地产公司回报社会,无偿投资600万元、先期投资300万元,扶持罗营村办集体企业,并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来管理村办企业,着力解决该村产业发展中“缺思路、缺技术、缺资金、缺人才、不懂经营、不会管理”等困难,弥补企业发展短板,推动企业增效,集体经济增收,树牢产业根基,同时,为确保企业及资金运行安全,公路局将派驻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财务人员和法律顾问给予全方位扶持,并建立长效机制,据核算,该项目第一期总投资需500万元、公路局投资300万元、吸纳社会资本200万元,每年可实现利润170万元,可解决20个贫困户在家门口务工,人均年收入可达3万多元,同时,计划再链接60个贫困户辅助就业,户均收入3000元以上,其余村集体应分利润,主要用于村办公开支、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益事业发展、扩大再生产等。

        “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我们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大手笔一次投入300万元,对罗营村有市场、有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弥补企业发展短板,扩大生产规模,推动企业增效增收,进一步固牢产业根基,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就业,实现群众、村集体、企业三方共赢。”该县公路局局长黄昆鹏告诉记者。(薛小磊 李鹏 姜小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