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八旬老人在平顶山坐公交迷路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9年01月22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洛阳一八旬老太太到平顶山市区女儿家小住,在乘坐公交车时迷路,民警接警后辗转帮其找到家人。1月19日晚,老人女儿与母亲团聚时,连声向民警道谢。

  据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民警李书学介绍, 1月19日下午16时30分,该所接110指令,市区建设路东段皇台小学附近,一位老太太迷路。接警后,民警李书学等人立即赶到群众报警地点,见到了报警人和一位老太太。

  据了解,报警人和迷路的老太太并不认识,但报警人和老太太同坐一辆公交车,眼看快到终点站,老人却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报警人意识到老人是迷路了,遂报警求助。

  民警询问老人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老人说自己叫肖风云(谐音),称自己坐9路车就能到家……听着老人断断续续地叙述着道路名称,都不是平顶山市的,民警初步确认老人应该是外地的,老人既说不清楚自己家人的姓名,身上也没有带身份证和家属联系方式。

  看到老人被冻得直哆嗦,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值班室,晚餐时,为她端来热腾腾的饭菜。民警一面安抚着老人,动员值班人员借助朋友圈、微信群扩散查找老人家属;一面向110指挥中心反馈接警情况,请求协助查找。

  终于,18时45分传来好消息,110指挥中心提供了一位报警求助,寻找母亲的女士的电话。经过核实,该女士正是这位老人的女儿。19时,老人与女儿团聚。

  经了解,老人肖某,今年已经85岁,洛阳人,到平顶山的女儿家小住,没想到坐公交车竟迷路了。看到母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女儿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儿的道谢。(蔡长伟 刘渝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