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题培训

2019年01月2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为规范联社员工个人所得税申报,1月18日,平顶山市新华联社邀请新华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开展个人所得税申报操作培训。该联社干部员工80余人参加培训。

  该培训解释了个人所得税的定义,阐述了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意义,分析解读了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新政策、新变化,解释了工资薪金的相关规定,明确了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采集渠道和更新方式。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个方面,讲解了专项附加扣除的范围界定及扣除条件、方式、额度和时间。明确了个人所得税申报材料纸质报送、电子报送、远程报送等三种报送方式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了依法依规纳税的义务和责任承担,为该联社员工个人所得税申报厘清了脉络,进一步增强了该联社员工纳税意识。

  据了解,该联社高度重视依法纳税工作,在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同时,认真落实税收政策,持续规范财务办理,定期组织纳税相关培训,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实时关注税务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增强财务人员纳税意识、办税能力,确保按时、足额缴纳税款。2018年,该联社纳税金额达3297万元,扎实履行了社会责任,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蔡长伟 朱亚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