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迎新年送春联 文化扶贫暖民心

2019年01月22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坚定信念跟党走,勤劳致富奔小康。横批:前程似锦。”1月19日,叶县保安镇杨寺庄村村民张长岭从村委会领到大红的春联喜不自禁。

  张长岭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各级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他已光荣脱贫。张长岭说,对联内容贴近百姓日常生活,不仅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连日来,叶县县委宣传部、叶县扶贫办等单位动员联合该县农商银行、人保财险叶县支公司等爱心企业为全县群众集中印制发放春联近70万副。

  该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农商银行向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免费发放3万副春联,提振脱贫致富信心,带去新春祝福。

  叶县扶贫办联合县农商银行、人保财险叶县支公司等23 家爱心企业共捐赠春联22万套(每套含3副对联和4个“福”字),面向全县农户进行发放。据了解,此前叶县还举办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牢记党恩度佳节”主题春联征稿活动,收到社会各界的作品700余副。此次捐赠的春联内容就是从获奖作品和参赛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并由书法家书写印制的。

  除了集中免费发放以外,该县还积极开展各类义写春联活动。叶县文联将组织该县书法家协会、群众文化联合会等单位30余位国家级、省级书法家走进邓李、水寨、常村、保安等11个贫困乡镇开展义写春联活动。(蔡长伟 乔培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