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航班 促春运 信阳明港机场的首个春运不慌忙

2019年01月22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2日上午9:30,2019信阳市“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信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喜出席发布会并就信阳明港机场通航以来运营情况及2019年明港机场春运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文喜首先就明港机场通航以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自2018年10月28日通航以来,明港机场运营状况良好,旅客吞吐量快速攀升,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持续提升。截至2019年1月5日,明港机场通航仅70天,旅客吞吐量就突破10万人次,达到100899人次,平均客座率76%,是国内类似规模支线机场中发展速度最快的机场之一。2019年1月1日至1月20日,明港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6434人次,平均客座率已达到80 %以上。

  在机场保障方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明港机场配置的气源车、摆渡车、牵引车、除冰车、扫雪车、摩擦系数车等车辆设备已到位并投入使用,恶劣天气下航班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去年12月1日实现飞机场内加油,航空公司航班运力得到提高。新增加专业技术人员8名和一批一般岗位人员。第二批管制、气象、通导、机务、地服等岗位招聘工作已完成人员面试,正在择优录用中。

  针对2019年春运增加航班情况李文喜说:“为更好满足春运期间市民出行需求,我局在去年12月份就开始与东方航空集团进行沟通洽谈,争取增加航班。经过积极争取,东航集团已确定为明港机场增加2019年春运航班。目前确定第一批增加的航班有:

  (一)信阳—福州,执飞时间为1月25日—2月28日,每天一班(往返)。信阳始发10:00—11:45,福州始发06:55—09:00。

  (二)信阳—湛江,执飞时间为1月26日—2月28日,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往返)。信阳始发13:05—15:40,湛江始发16:40—19:20。

  (三)信阳—兰州,执飞时间为1月26日—2月28日,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往返)。信阳始发20:10—22:15,兰州始发10:00—12:15。

  春运期间,明港机场还将陆续增加更多航班,请大家及时关注。”

  李文喜发言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2019年明港机场春运工作,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按照国家民航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河南安全监管局和信阳市春运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指挥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信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为副指挥长的春运指挥部,负责明港机场春运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指挥部具体工作。印发春运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监管,确保安全。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对机场公司各部门、各环节的生产安全监督力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协调机场公安分局加强机场巡逻保卫,保障机场秩序稳定。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提供优质服务。加强与周边空军和民航管制部门的协调工作,合理安排航班飞行,做好气象预判,加大预报频次;每天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证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加大旅客引导、服务,及时解决旅客反映的问题;加强与市交通运输部门、信运集团的联系,根据旅客出行情况及时调整机场巴士发车班次;加强场内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管理,高峰期合理进行分流,保障场内交通通畅、有序。在发生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启动航班延误工作预案、旅客协调服务工作方案和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妥善安置旅客。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坚持春运期间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系畅通,确保值班领导和各岗位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和最新动态。按规定时限向上级报送航班信息,杜绝迟报、漏报。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处置。

  最后李文喜表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明港机场乘坐飞机,我们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您安全、温馨出行!”(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