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早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1月22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中牟县老城区早餐店食品安全经营秩序,确保广大群众能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自1月5日以来,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早餐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明确,主要围绕早餐行业环境卫生和日常制度落实为主,重点是经营场所无证经营、非法添加、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登记记录、食材质量等。


  截止1月20日,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早餐店52家,对未取得许可证的3家早餐店要求停业办证,责令5家经营主体清退未取得健康证的从业人员,对索票索证制度落实不到位的13家经营主体、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的7家经营主体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生熟食材混放、从业人员不按要求穿戴工作衣帽等问题进行了口头整改。

  据了解,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大力推进整治行动,力求形成长效监管。该所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强化餐饮业信用管理,建立诚信经营的理念,督促问题业主整改到位、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餐饮具消毒的重要性,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及时公布、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及经抽检不合格的餐饮单位,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餐饮环境。(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