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匠心打造脱贫致富新引擎

2019年01月23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我们董事长,凤凰山以前就是一片荒山,啥也没有,又脏又乱,如今‘土斑鸠’变成了‘金凤凰’,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了,凤凰山真是我们的‘致富山’啊!”上古村贫困户赵素贞激动的说。

  带领群众将荒山变“金山”的,正是孟津县凤凰山集团董事长郭建华。

  脱贫致富,从种树开始。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业难题,郭建华坚持不使用农药、除草剂,全靠人工施肥除草。3年间,郭建华“砸下”8600多万元积蓄,为凤凰山3000多亩荒坡披上了绿装,同时也为当地800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带动周边1200多户农民发展农作物和经济林种植,使周边群众普遍实现了增收。

  为使贫困户在凤凰山上得到更加精准的帮扶,凤凰山集团与平乐镇政府合作开发了牡丹种植产业项目,该项目采取“政府+企业+农户”的模式,种植了120亩23.4万株油用牡丹,使59户贫困户每年实现1000元的增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郭建华用自己的田园匠心,实现了凤凰山的生态美和经济强,更为当地百姓打造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力引擎。(张扬 宋瑞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