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寄语小康路 “精神年货”助脱贫

2019年01月2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脱贫户手拿“猪年大吉”的横批

  大河网讯“精耕细作丰收岁,勤俭持家有余年。”手里拿着书法家手书的对联,洛阳市孟津县平乐镇刘坡村脱贫户王学于喜上眉梢:“看这对联多好!寓意也好,写的也好,新的一年,我们的日子也会更加红火的!”

  1月21日,平乐镇2019年首场义务写春联活动在刘坡村举办。活动通过一幅幅寓意深刻的对联,为贫困户们送去“精神年货”,帮助他们走好新年的小康路。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书法家们提前将拟好的春联内容写在纸上,并向围观的群众一一讲解对联的内容和含义,讲解完之后,由贫困户自己挑选心仪的对联,书法家为其现场创作。

  “发愤图强兴大业,勤劳致富奔小康”。今年脱贫的马振中吃到了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的甜头,看到这幅对联兴奋地说:“我就要这幅,这写的不就是我的生活嘛!”

  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捧在手里,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跃然纸上。新春送对联,不仅装点了贫困户的门楣,更叩开了贫困户的心门,使他们沐浴着党恩,继续提振精神,奋力向前。(张扬 宋瑞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