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保监局赴光山县调研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1月23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金融在助推脱贫攻坚上的强大功效,1月17日,河南银保监局财产险处一行8人,在信阳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陈玉煌陪同下, 莅临光山县调研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以期为助力光山县脱贫攻坚探索有效路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介绍了光山县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情况及保险业扶贫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煊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

        会上,县金融办、扶贫办、卫计委、农业局、财政局、畜牧局等部门结合部门工作就保险政策倾斜基层、保险业务宣传推广、保险险种业务扩展、理赔服务流程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县银保监办、中原农险、人保财险、人寿保险等就本部门保险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中原农险、人保财险、人寿保险省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大病扶贫、农险扶贫、补位扶贫、产业扶贫及风险预警处置,建立长效机制,贴心优质服务等问题与光山县部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交流,同时,分别要求各自市、县保险公司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要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一方面要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打通保险服务贫困农户的“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要简化业务流程和手续,提高业务办理速度,使保险对于贫困农户来说更好懂、更好用。

        河南银保监局财产险处在讲话中对光山县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对本次调研情况认真梳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把政银保合作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就下一步保险业工作,孔德立指出,一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工作措施要扎实、带贫过程结果要真实、评价机制要求实,进一步规范保险程序,提升服务质量。二要在“新”字上下功夫。保险业务要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效率,在“新模式、新角度、新作为”上下功夫,继续坚持服务“三农”的初心不变,发挥保险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作用。三要在“常”字上下功夫。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联系机制,互通信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保险业务再上新台阶。(薛小磊 邓广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