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平安校园行·我与宪法”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1月23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近日在市五中隆重举办“平安校园行·我与宪法”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湖滨区司法局宣教科、涧河司法所负责人和该学校领导为获奖的学生和优秀辅导教师进行颁奖,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宣传宪法、“平安校园行·我与宪法”征文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为激发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治意识,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在市司法局的指导下,湖滨区司法局联合市五中启动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平安校园行·我与宪法”征文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经历宣传发动、征文撰写、践行宪法三个阶段,在活动中,辅导老师们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和辅导学生学习宪法,每个班开展“学习宪法、争做守法好少年”主题班会,对征文活动进行宣传和发动,该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征文比赛,推荐优秀征文参加评选,经班级选拔,共有27名学生的佳作进入最终参评阶段,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兆雨、贾西贝两名学生获得一等奖,董佳怡、郭啸天等四人获得二等奖,梁宙辰、席彩诺等七人获得三等奖,同时郭艳霞、张淑玲等10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市司法局和湖滨区司法局联合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

  颁奖仪式中,市五中水利平校长进行讲话,对该校开展“七五”普法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介绍,特别是对市司法局和湖滨区司法局对该校普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七五”实施以来,湖滨区司法局、涧河司法所多次到该校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报告会、赠送青少年法律书籍、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举办学宪法征文活动等一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向全体师生普及法律知识,倡导全体师生学法、守法、用法,并将法治宣传教育延伸到学生家庭,特别是本次学习宪法征文比赛与该校“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体教育活动相结合,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受到一致好评,通过学法用法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和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发生,形成了良好校园和家庭法治环境,为推进校园平安建设,促进家庭幸福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石。(刘莉娜 张冬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