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腋成裘 百炼成钢——记卢氏农商行文明路支行行长程刚

2019年01月23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从银行柜员、信贷会计、客户经理,到后来的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小微事业部总经理以及公司部、个贷部总经理,再到现在的文明路支行(普惠微贷中心)行长,这一系列光鲜亮丽头衔的背后是平常人难以想象的自律、严谨、努力!进入卢氏农商银行工作十年以来,他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小微事业部更是从“零”起步,一步一个脚印,一跃成为农商银行的一块“金字招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2016年,在农商银行的战略决策下,一支由10名新入职员工、3名老员工组成的客户经理队伍远赴山东高唐农商银行学习IPC微贷技术。“由谁来带队”成为一个摆在领导班子面前的难题。选择一个业务技能娴熟、专业素质过硬、管理能力卓越这三者兼具的优秀中层干部是首选条件。经过领导班子的认真酝酿,决定由程刚带领这支队伍“出门取经”。此后,经过四个多月的艰苦磨练,2016年11月,这支寄托着农商银行厚望的精锐之师终于学成归来,正式组建“小微事业部”!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7年是小微事业部从零起步的关键一年。每天早上雷打不动的晨会,是小微人所特有的工作模式,跑市场、钻业务、练技能,使得这个团队比任何一家金融机构都要努力,因为只有他们知道,前行的路有多难!“你受得了多大的诋毁,就经得起多大的赞美”这句话是程刚一直以来的座右铭。为了最大限度的激发全员工作干劲,他身先士卒,每天带领员工风里来雨里去,乐此不疲地调查每一笔贷款;每天走街串巷,只为收集第一手客户资料;每天加班至深夜,只为更好、更快地为客户办理每一笔信贷业务······凡是有一丝希望,他决不放弃。通过市场调查、产品研发、营销推广和实践检验,2017年末,幸福车贷、生意贷、商户家庭贷、乐分期、营运车辆分期贷、车库车位贷、装修贷、招标贷等八大产品相继问世。这支年轻的队伍也从刚开始的质疑声到现在随处能够听见的赞美声,从刚开始的零客户到现在的车贷、房贷、生意贷全覆盖,全员实现了从刚开始的“门外汉”到现在的“业务通”。2018年8月18日,由小微事业部原班人马组成的文明路支行拔地而起,标志着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又一成果凸显!这一年,他们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曲折,全体员工一步一个脚印迎难而上,取得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的丰硕成果!

  贾道儒行,以人为本。“人”是团队协作中最核心的要素。考虑到小微事业部的绝大部分同事都是外籍的,程刚坚持每月与同事们深入交流沟通,了解员工的思想状态,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为了提升青年员工的专业素质,他鼓励员工积极考取专业证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业务理论和技能学习,对于员工在工作中好的做法,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大家共同分享,极大地提升了员工间的协作配合能力。生活中的程刚,他也非常关心员工的生活状态,鼓励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金钱观、价值观和职业观,每年岁末年初的时候,他要求每位员工都做好新一年的人生规划,不断鞭策青年员工找准人生方向和前行动力。一个“干”字,是他教会我们干好工作的法宝,也是他身上所彰显的农商银行中层干部的优秀精神品格。落后时,想方设法找出路,“虽九死而不悔”;进步时,总结经验再起步,“胜不骄、败不馁”。他也时常提醒我们: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只要心中有路,前行的道路必然宽敞而明亮!

  未来不远,让我们为了每个人心中最美的太阳继续逐梦前行!(李新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