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男子寒天醉卧路边 民警帮助转危为安

2019年01月23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寒地冻,一名异地男子酒醉卧在路边,身子将要冻坏,幸遇好心民警救助,男子终于转危为安,平安回家。这是近日发现在渑池的暖心事。

  1月14日上午10时30分,正在信访大厅值班的渑池县公安局控申股股长刘晓峰发现门前台阶上坐着一名中年男子,手提数瓶饮料,行为异常,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精神恍惚、满身酒气,冻得瑟瑟发抖。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该男子胡言乱语,说要回家,迷路了。对其随身物品查看,没有发现通讯工具及有价值的个人信息。看到室外天寒地冻,朔风刺骨,刘晓峰担心该男子再出意外,立即和股室同事一起将其搀扶到信访大厅取暖避寒。

  随后,股室的同事又端来热水为其饮用,待该男子神志清醒后,经询问,该男子叫张某某,驻马店汝南人,常年在黄花村周边以收废品为生,当天到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身份证,因天气过冷,就饮酒后前往,到办证大厅询问后得知办证大厅已迁移,返回时突然头晕,四肢无力,无法行走。

  得知事情原委后,刘晓峰一边询问其手机及家属联系方式,一边和黄花派出所取得联系,落实其及家属情况。经过努力,终于和其家属取得联系,大约中午12时20分许,男子的妻子慌忙来到接访大厅,见到爱人安然无恙,就向刘晓峰股长连声道谢,并感激地说:“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宋健 陈明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