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举办婆媳包饺子趣味比赛 传孝善文化颂时代新风

2019年01月24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3日,新郑市“婆媳包饺子趣味赛”在辛店镇蓝天新城社区举行,来自该社区的10对婆媳以及妇女群众代表、巾帼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趣味比赛活动共分包饺子、吃饺子、分享传递幸福三个环节。赛场上10对婆媳分工合作,擀皮、揉面、包馅儿一气呵成,各个家庭配合默契,比速度、比质量、比花样,一盘盘形态各异、包制手法多样的饺子展现在大家面前,不仅代表了家族传统手艺的代代传承,更彰显了婆媳融洽、家庭和顺的新郑民风。


  在诙谐有趣的吃饺子环节中,每2组婆媳为一个单元,媳妇分别把住绳子的一端,把绳子拉过去喂婆婆吃饺子,率先吃完的一方获胜。每组家庭的婆媳在这个环节都发扬了团结一心、携手并肩的精神,可以说比的是趣味,拼的是孝老爱亲的和谐家风。


  在温馨的氛围中,新郑市妇联相关领导带领大家分享传递幸福,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好婆媳颁发了奖品,并把象征着家的温馨和团圆幸福的饺子送到了社区6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面前和敬老院的老人手中。一盘盘晶莹剔透、热气腾腾的饺子,让社区妇女感受到妇联心系群众的温暖牵挂和共建美丽文明乡村的幸福感、获得感。


  小小的饺子,带来了一份团圆的温暖,也驱赶了寒冬的凉意,融入了欢笑和汗水,承载了一年的所思、所想、所得,更饱含浓浓的爱和祝福。一直以来,新郑市妇联坚持围绕和谐社会共建目标,以“家”字做文章,着力把良好家风建设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建设美丽文明乡村中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持续开展“传孝善文化 颂时代新风”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新的一年,新郑市妇联将继续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互爱、尊老爱幼等方面发挥优势、担起责任,弘扬新时代新风尚,助推文明乡风建设,让快乐延伸,让幸福传递,让爱驻万家。(王君杰 马丽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