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薛店镇薛集村:表彰先进倡树新风欢天喜地迎新年

2019年01月24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2019年新春的到来,全面展示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搭建欣赏美、传递美、展示美的舞台,1月22日,新郑市薛店镇薛集村举办了“点赞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2019“乡村春晚”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薛集村优秀的文化志愿者、村民,为全镇人民奉献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联欢会节目都是该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用满满的文化自信来尽情抒写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革,展现全镇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又一个新春的到来!


  春节联欢会在薛集村小朋友表演的舞蹈《葫芦娃》中拉开帷幕,太极拳、戏曲、歌曲等节目丰富多彩,赢来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村民欢庆新年的喜悦之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浓浓年味。


  当天,薛集村还对2019年度村民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五美庭院户、创业之星”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通过这一系列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弘扬了正能量,激发了村民的创业热情,在这种比干劲、争创业、创和谐的良好氛围中,一个更加富裕、更加美丽的薛集村是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聚集在一处的民心。


  据了解,薛集村的“创业之星”们共同出资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棉衣和围巾,为他们送去温暖。演出最后,儿女们搀扶老人移步到屋里,为老人洗脚。现场文明志愿者为老人端来饺子迎新年,并祝福村民们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