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水镇:扶贫政策到户上墙 贫困群众心中敞亮

2019年01月24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是2019年的第二个帮扶走访日,此次走访日,除了日常的完善档卡资料、入户走访、扶贫政策宣传的工作之外,孟津县横水镇自行设计制作的扶贫政策精准到户一览表也实现了贫困户户家上墙。

  横水镇扶贫政策精准到户一览表是在前期“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工作中用到的“九个一”大走访问卷调查表、行业政策再落实统计表基础上进行设计制作的,将每户具体享受到的行业扶贫政策进行明示,做成版面上墙。通过直观的展示,让贫困户清楚自己家所享受到的各种扶贫政策,对于没享受到的、有疑问的也可以及时咨询帮扶责任人,做到政策明白、心中敞亮。

  与此同时,部分帮扶单位还借本次扶贫日机会,给贫困户送去春联、挂历、大米、食用油等春节生活慰问品,提前送上春节的慰问,使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和组织的温暖,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张扬 段晓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