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太平庄社区新春文艺汇演 弘扬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1月24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2日晚,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广场歌舞飞扬,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自行编排演绎的富有乡情气息的“村晚”首场演出,拉开了雁鸣湖镇以“弘扬乡村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迎新春“村晚”大联欢的序幕。

  气势磅礴的开场盘鼓让现场的演员与观众精神振奋。参加汇演的演员们为广大群众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歌曲、小品、快书、舞蹈、戏曲等十多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动。虽没有专业的文艺功底,更没有明星助阵,但这是属于村民自己的百姓舞台,那是生活的放大镜、万花筒,我的村晚我的梦,绚烂灯光下映射出的是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讴歌。选自7个村的特色文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镇区小学献歌《我爱你中国》寄托了群众对美好新生活的欣享和对党的忠爱感恩之情。


  据悉,这台晚会充满乡土气息,所有参演节目都是由雁鸣湖镇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时而舞姿蹁跹,活力四射;时而放喉高歌,激情飞扬,充分展现了雁鸣湖人民的时代风采和崭新风貌。

  “听说今年咱们中牟的百人盘鼓队都荣登央视小春晚啦,能在如意湖畔向全国人民展现咱新农民的奕奕风采和新生活面貌,可骄傲、真得劲!我看咱村的节目导的也不赖,回头也去参加《我要上春晚》。”社区居民热烈的议论着,一位老人更是当场作诗一首,“生活提质心里欢,社区广场办村晚,凝聚民心兴文化,乡村振兴奔向前。”


  观众席中一些常年在外务工,春节返乡的群众说:“如今咱雁鸣湖镇是‘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全国卫生镇’三全乡镇,环境优美、文化繁荣、农民美满富足。从老村庄搬进新社区,各项生活条件提高了、方便了,还有社区物业的专业化管理,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工服务,那真是比城里的小区还好哩,一年一个样!2019年啊,我就不出去了,村里产业项目规划和发展越搞越好,以后守着家就能挣钱!回来后有一种归属感,回乡就业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在我看来这也体现了乡村振兴!”

  雁鸣湖镇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振兴乡村不仅要改变乡村环境、发展乡村经济,更需要繁荣乡村文化,提升乡村文明。自习近平总书记于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雁鸣湖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最美乡村建设为主题,持续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突出抓好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三大建设主体,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汇演充分展示了社区百姓的新生活、新气象,推动了雁鸣湖镇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不仅为广大农村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而且唱出了雁鸣湖镇砥砺发展的新成就和全镇上下喜迎新春的精神风貌,有力地促进了中牟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雁鸣湖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太平庄社区的“村晚”只是第一场,接下来会接连举办各村的2019迎新春晚会。举办“村晚大联欢”不仅调动广大农民朋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而且充分挖掘了雁鸣湖群众的文化潜力,展现民间人才活力,使得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歌唱出乡村的美好新生活,倡导“文化繁荣、乡风文明”的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王君杰 贾晓蕾 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