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募集衣物5000余件捐贫困户 “衣旧情深”献爱心

2019年01月24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帮扶的社会扶贫浓厚氛围,从2018年12月起,漯河市郾城团区委启动了“衣旧情深 爱心传递”捐赠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党政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以及其他公益组织都参与其中,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这些爱心捐赠陆陆续续发放到了贫困群众家中,为广大贫困群众带去了冬日的温暖。

  2019年1月13日,郾城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前往龙城镇黑龙王庙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走访看望了两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的同时,并送上诚挚的祝福。董晓凤书记还来到团区委依托“爱心超市”建立的“衣旧情深爱心取衣点”,送去了爱心人士捐赠的八箱棉衣棉物。

  1月16日,郾城区委书记周新民,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中前往新店镇薛庄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在团区委依托“爱心超市”建立的“衣旧情深爱心取衣点”上,周新民书记嘱咐村干部要将棉衣及时发放到贫困户手中。随后周新民书记一行又来到薛庄村贫困学生家中,为孩子们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并叮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团区委下发活动倡议后,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献爱心捐助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全区上下形成了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这一件件爱心捐赠,代表了全区各级各部门对贫困群众的关怀,形成了和谐友善的社会风气。

  截至目前,全区共募衣物5000余件。团区委对募捐到的衣物进行统一分拣、清洗、消毒、熨烫、装箱等处理后,运送到依托6个镇的10个贫困村“爱心超市”建立的“衣旧情深 爱心取衣点”,方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选取衣物。

  同时,该区还积极参与“慰问贫困留守儿童”、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等一系列慈善活动,为贫困弱势群体送上问候和关怀,彰显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精神,为助力郾城脱贫攻坚、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田明杰 徐亚楠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