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藕池任村:抓党建树新风 促进乡村文明谱新篇

2019年01月24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中牟县刁家乡藕池任村举办了先进家庭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50名(户)“星级党员”、“文明家庭”、“致富能手”和“卫生标兵”受到表彰。据悉,通过表彰活动树立了典型、弘扬了正气,激发了干部党员锐意进取、争先创优,为村民服务的热情。同时增强了全体村民积极创业、建设乡村,为家乡添彩的动力,并传递了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夫妻和睦、邻里和谐的传统美德。

  当天一大早,藕池任村委会大院里就熙熙攘攘地挤满了群众,为了增加颁奖大会的隆重感,村里还专门邀请了中牟县演艺中心的豫剧演员前来演出。

  “村里的老人都喜欢看戏,我们在舞台前摆放了五十多张小椅子,让村里的老人坐在前排看的清楚,村委会带头尊老敬老,倡导更多群众形成文明风尚。”负责主持大会的村党支部委员任村林介绍说。

  72岁的任王记老人坐在戏台前满脸笑容地说:“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很大,现在村干部越来越为村民着想了,给大家办了不少实事,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老党员任志生是今年被表彰的星级党员之一,在表彰大会上他还主动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藕池任村在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驻村第一书记时彦卿和村党支部书记任贵昌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进精准扶贫,提升治理水平,办好惠民实事”四项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立足现状、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主动作为。通过努力,藕池任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很大变化,也把一个全县知名的组织建设软弱涣散村一举变成了全县靠前的党建工作先进村。

  一年来,藕池任村“两委”班子以身作则、党员干部模范当先、全体群众积极参与,在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该村在全乡综合工作排名已从过去的后几名跃升至前三名。村里先后修通了村村通公路,铺设了污水管道,整修了村委会大院,清理了街道卫生,治理了环境污染,安装了社区广播。

  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表示,下一步还要铺设户户通,安装路灯,村内道路绿化,修建文化广场。特别是村里150亩建设用地指标已基本落实,部分村民合办了农牧、农机合作社,打开了农产品的销路,村里的个体店铺也越来越多。此次表彰大会更是标志着藕池任村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又迈上了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再进了一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也需要进入新时代。未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还将积极在帮扶工作中推动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使藕池任村干部群众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同步提升。(王君杰 朱爱波 连志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