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脱贫羊”当妈妈啦!

2019年01月24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五亩乡枣洼村贫困户辛向忠和父亲早早地就起了床,到羊圈给即将出生的小羊接生,冬日的霞光让他们感觉从里到外的暖。“我的羊产了3只羊仔!”听着羊宝宝“咩咩”的叫声,辛向忠父子两人乐得合不拢嘴。

  为了确保脱贫不返贫,达到持续发展的长远效果,灵宝市妇幼保健院扶贫包户干部一致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结合两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实际情况,2018年4月初,副院长杜铁敏积极和帮扶村五亩乡枣洼村“两委”以及贫困户协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为两户贫困户共投入3200元购买了2只母羊和4只仔羊,帮其发展养殖业。

  辛向忠父子俩心里乐开了花,每天早早就去割新鲜的嫩草喂羊,像伺候孩子一样精心地照顾着这3只羊。期间,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多次联系乡饲养技术员教授指导饲养方法。不到一年,一只母羊就产了3只小羊,一下子辛向忠就拥有了6只羊。

  目前,另一户贫困户饲养的母羊也即将产仔,这让贫困家庭看到了用自己的双手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的希望。

  “真是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保健院,杜(副)院长常常来我家,给我们讲国家扶贫政策,把各项扶贫政策手册、明白卡等资料送到我们手里,不但送御寒衣物和米、面、油,还为我们捐款盖房,真的是为我们帮了大忙!将来养羊见到效益后,收入会更多,我家一定会脱贫的!”辛向忠充满希望地说。(党宁宁 崔斐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