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谢庄派出所三大队开展防骗防盗法制宣传活动

2019年01月24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结合近期辖区诈骗、盗窃类案件高发的情况,为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南阳谢庄派出所三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深入开展防骗防盗法制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用法意识和运用法律法规强化自我保护的意识。

  宣传活动以警务室为主,社区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走访宣传、定点宣传、宣传栏宣传等多种方式方法,积极主动的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更多的宣传信息。同时,分局在辖区主要广场等位置设立法制宣传咨询台,在显著位置摆放法制宣传展板,拉起法制宣传横幅,民警积极主动的向广大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页,宣传防盗、防骗、警惕新型网络及电话诈骗等贴近生活的法律常识。宣传活动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向人民群众送法律、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为目标,遇到群众在前来咨询,民警热情耐心地向大家进行讲解,帮助群众解疑答惑、排忧解难,民警热情的服务,耐心的讲解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诈骗、盗窃类违法犯罪不仅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也给社会治安稳定带来不良的影响,是群众向公安机关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通过深入开展防骗、防盗集中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学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观念,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生俊东 石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