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古庄店镇:重温入党申请书 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9年01月24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方城县古庄店镇党委组织各村、镇直单位党支部开展以“重温入党申请书”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强党性,立足岗位创一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在古庄店镇仓里村,党支部邀请县委党校优秀教师讲党课,组织全村不同年龄阶段的党员交流入党背景和入党动机,收看党史专题片,学习德孝文化,教育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以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引领,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群众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古庄店镇官庄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树立集体主义观念,舍小家顾大家,妥善解决信访纠纷、扫黑除恶、治安巡防、环境治理等问题,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围绕脱贫攻坚做文章,及时回应贫困群众的民生诉求。

  在古庄店镇陶岗村,党支部特意安排2名新中国成立初期入党的老党员分享入党申请、培养考察、组织发展、入党宣誓时的情景以及入党以来的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回顾了几十年来祖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他们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英明伟大的党带领亿万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谋发展,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有尊严。

  古庄店镇党委副书记张芮介绍,通过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对入党动机、入党初衷、入党誓言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后要常态化持续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让“一次申请一生践行”成为党员不改的心声和自觉的行动,激发广大党员热爱党、拥护党、忠诚党的坚定信念和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的豪情壮志,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立时代潮头,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带领群众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主心骨。(生俊东 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