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昝岗乡:编织“组合拳” 过好“党群活动日”

2019年01月24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月20日上午,寒风料峭,冬日初升。唐河县昝岗乡白岗村支部书记曹东旭和乡政府包片领导陈卫国一行来到贫困党员、退伍军人王章法家中问寒问暖,并送去了慰问品,王章法今年77岁患脑梗多年,生活尚可自理,配偶久病卧床,全家生活困难。接着探望退伍军人常学平,之后,村支部书记曹东旭与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部分非党员退役军人在村党群活动室举办茶话会,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张玉滚先进事迹,重温入党初心,传达学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王屯村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对本村群众困难户及特困党员进行评议;黄楼村支部按照程序对本村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确定1名预备党员人选进行评议表决;满岗村支部认真做好“党群活动日”会议记录。

  这是唐河县昝岗乡1月“党群活动日”的一组场景。昝岗乡党委为组织好今年1月“党群活动日”活动,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一是开展一次慰问。各支部负责人要对本村本单位困难退役军人开展一次慰问。农村党支部可以从本村服务群众专项基金中列支有关费用。二是组织一次茶话会。各支部应邀请本村本单位非党员退役军人参加本次“党群活动日”,倾听退役军人工作生活中的心声。三是讲一堂党课。各支部应邀请本村本单位党员退役军人为全体党员讲一堂党课,重点回顾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讲好革命故事。四是制定一个任务。各村党支部要对本地退役军人党员,按照农村“一编村无职党员三定”工作法制定一个任务。“一编”即编员进组,“三定”即定岗位、定责任、定奖惩。

  本次活动主题是以“关爱退役军人”为主题,以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支部为重点,开展“四个一”活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张玉滚先进事迹,重温入党初心。(生俊东 李士华 利景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