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湍东镇:“十五类人”佐证材料再评比再提升

2019年01月24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佐证材料评比排名要常态化,周周评比排名,周周表扬批评,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做到佐证材料扎实牢靠,无可挑剔。”内乡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在第一次全镇佐证材料评比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时时在各扶贫干部、村支书的脑海中回荡。第一次总结会之后,各村对照各自问题,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进行修改完善,都在心里憋了一股劲儿,争取在下次的评比中取得一个好的名次。

  1月19日,一个平平常常的周六,但对于湍东镇的村支书们来说却是一个“提心吊胆”的日子,因为这一天要进行佐证材料的第二次评比了。这次的评分规则和第一次有所不同,这次采取的是三个片推磨式的观摩评比——也就是本片的支书和脱贫责任组组长不在本片观摩评比打分,这样既更加公平,又能让各个支书和脱贫责任组组长接触到更多兄弟村的佐证材料,取到真经。为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评比的作用,镇领导们也是煞费苦心,不断改良评比的方式方法。

  按照评比的流程,上午是花园、五里堡、茶庵等中部片区9个村在一块评比,评比现场的气氛比上次更为高涨,严肃认真、一丝不苟、虚心求教、互相切磋等等词汇已不能形容现场的情景……从8点到12点,经过4个小时的“激战”,上午的评比终于接近了尾声,等到完全结束,时钟的分针又滴滴答答的转了半圈儿,12点30分,扶贫办的同志和村支书们才坐在了饭桌上。吃饭也不忘工作,饭桌上扶贫办朱主任边吃边安排下午的评比工作,大家放下筷子那一刻,工作已部署完毕,起身就走,争分夺秒,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这就是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湍东镇扶贫办,他们正马不停蹄的赶往东南片区……

  评比完了之后紧接着就是汇总、排名,工作在有序的进行着。

  1月21日上午8点30分,湍东镇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镇五楼会议室如期召开。在会上,作为典型发言的下洼村村支书说道:“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上次的表态发言之后,我痛定思痛,对佐证材料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我端正了工作态度,改变了工作思路,通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宣讲政策,建立群众微信群,取视频、音频作证等方法,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在这次的评比中一雪前耻,拔得头筹。”全场掌声雷动,大家深知,从倒数倒一到正数第一的华丽蜕变背后隐藏的是辛酸与汗水,彰显的是责任与使命。随后,各落后村也做了表态发言,认真的进行了检讨。

  村支书发言之后,主抓扶贫的纪委书记江国宏进行了点评说,我们镇的佐证材料建设大势促好,大部分村重视到位,指导到位,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但仍有个别村认识不够,有畏难情绪,怕麻烦,越怕越麻烦,导致工作毫无起色,希望相关村重视起来,对标整改。同时,他针对部分村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

  之后,镇长王光辉进行了总结,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他打了一个生动的比喻,说现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就像高三考大学一样,任务越来越重,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工作的急迫性和重要性,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进行走访排查,整改提升,对于住房、饮水等常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切实落实好“暖冬行动”,不打折扣。三是加强责任落实。各支书、脱贫责任组长在各村的脱贫工作中承担着主体责任,大家要各操各心,各负其责,把自己的事情干好。

  最后,镇党委书记郭占雨指出:“佐证材料丝毫不能出差错,脱贫攻坚坚决不能掉链子,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湍东团队是一个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团队,是一个积极作为,善打硬仗的团队,是一个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团队。我相信,我们都能发扬湍东团队的优良作风,把工作干好,让群众满意。”(生俊东 梁燕 李团 李改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