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马桩、双庙刘村村居巡察暨综合治理工作组开展孝老爱亲表彰活动   

2019年01月24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咱村有表彰大会,表彰的有我婆婆,到时披戴绶带,还发奖牌,县里领导都过来颁奖,那多光荣啊!”“对了,工作组给咱请的还有戏哩。”一大早,马桩村徐大娘的儿媳像个“小喇叭”,逢人便说,恨不得把这个消息传遍整个黄集乡。开展孝老爱亲表彰活动,是淮阳县马桩、双庙刘村村居巡察暨综合治理工作组为该村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

自县委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进驻后,通过以打开路,抓坏人,办好事,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聚焦突出问题打的准、打的狠、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实效。先后对青谷堆、马桩、双庙刘、叶瓦房进行了综合治理,并对黄集村、池庄村、大李村、朱桥村一些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依纪依法打击,对朱桥村、魏寨村、申楼村加强了班子建设。48天的时间,共处理违纪、违法人员35人。其中,打击违纪违法村干部8人,包括刑拘1人、主动投案7人;打击违法犯罪群众27人,其中刑拘9人、行政拘留10人、刑拘在逃3人、行政罚款1人、主动投案自首3人、抓捕逃犯1人。


为弘扬真善美,新风正气,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1月23日上午,工作组联合县林业局和县工商质检局携县里一些爱心企业,在马桩村文化广场召开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大会和“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本次活动共表彰了何庆梅等2个五好家庭,徐如连等3个好婆婆,张芝梅等14个好媳妇,并对70岁以上的老党员、特困户进行慰问。



“工作组来了之后,不仅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同时,开展了各类解民忧、济民困、扬新风、树正气的活动,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培育了文明新风尚。现在,村内的社会风气净化了,社会秩序稳定了,基层政权巩固了,群众眉头舒展了。整个黄集的基层政治生态由乱转好,乡村两级干部心劲齐了,干劲足了,积极性高了。”淮阳县黄集乡党委书记陈述如是说。(苗海波 赫健茹 彭宝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