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建安区争当“三力许昌”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2019年01月25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项目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体量的项目。今年以来,建安区准确把握撤县设区带来的新机遇,大力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积极打好“四张牌”,多措并举抓项目,全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在全长15.3公里、该区承担85%建设任务的新元大道东段拓宽提质项目现场,一台台铺油机蹍压着刚刚铺过沥青的路面,道路两边已经栽上了绿化树,工人们正在整理道牙。

  在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产业园项目工地,200多名施工人员按照基础先行、分区施工的原则,在偌大的施工区有序开展园区道路、厂房基桩、排水管网施工。

  在总建筑面积129690平方米的建安中学项目施工区,塔吊林立,加紧作业,每天这里的施工人员超过400人。4月18日上午,笔者看到,该校4栋教学楼主体框架已经建设了3层半,施工有序推进。

  在国内采用机器人运载设备、连续两年获全国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河南豪丰农业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上的农用传动轴智能生产线已经投产,整机装备生产线正在调试。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该区采取有效措施抓落实、督进度。

  领导分包,干部蹲点。

  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定期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月5日,该区主要领导放弃清明节休息时间,分别深入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产业园、建安中学等项目工地,听汇报、解难题、督进度。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调研督导20多次,督促项目加快推进。

  抽调干部,合力攻坚。

  该区积极推行“一个项目,一个机构,一套班子,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从区直单位和相关乡镇抽调精兵强将,合力开展项目攻坚。在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产业园项目推进中,该区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抽调发改、工信、规划、住建、交通、公安等10多个区直部门工作人员和苏桥镇工作人员组建专班,坚守一线,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他们每天早上都要召开工作碰头会,听汇报定进度;每天晚上都要召开工作联席会,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经过合力攻坚,他们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该项目一期450亩土地清表和90户居民房屋的拆迁任务,创造了新的“建安速度”。

  创新机制,搞好保障。

  在项目建设中,该区全面实施挂图作战、双月观摩、季度考评、一月三会等制度。

  好举措带来好成效。展望项目前景,该区干部群众倍感自豪,充满信心—— 通车后的新元大道将进一步提升建安区高铁北站组团综合实验区、物流保税园区、东部旅游健康养生产业带的交通承载力,成为打通建安区东、西部发展,助推许昌市“东进北扩”和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

  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产业园项目投产后,将推动该公司实现由生产商用车传动轴向生产乘用车传动轴的转变、由智能车间向智能工厂的转变、由国内领先向国际一流的转变,开创“互联网+传动轴”智能制造新模式,打造中国传动轴行业智能制造的新标杆,成为生产规模全球第一、装备水平国际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汽车传动系生产基地。

  建安中学项目是建安区撤县设区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将建设54个初中班、48个小学班,配建12个幼儿园班。

  河南豪丰农业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投产后,将率先在全国农业装备生产领域实现智能化生产,成为全国最大的农机装备高新技术园区。

  “我们要做好项目升级、产业转型两篇大文章,推动全区经济驶入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快车道,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奋力建设现代化强区,争当‘三力许昌’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信心满满地说。(李海峰 刘伟 王杨 李水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