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书记新春慰问 声声问候暖人心殷殷嘱托传深情

2019年01月25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24日,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带着对困难党员及群众的牵挂和惦念,到雁鸣湖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及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在困难党员李世田和尚保祥家中,潘开名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当得知李世田已有30年党龄时,潘开名鼓励他要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时刻为群众树立榜样,带领群众跟党走。同时,叮嘱镇、村两级干部要多关注老党员、爱护老党员,虚心听取、采纳老党员们的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老一辈党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用,使他们在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不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全镇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92岁的困难群众安举义家中,老人接过县委书记送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时热泪盈眶。潘开名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后,紧握老人双手,鼓励其要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坚定信心,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潘开名嘱咐结队帮扶责任人,要在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尽全力帮助老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用心用情排忧解难,切实提升老人生活归属感、幸福感。


  潘开名指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镇村两级干部要从人民群众最为关注和期盼解决的问题入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心坎里,特别是要落实好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千方百计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辖区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当天,潘开名还走访慰问了劳模徐亮、“感动中牟人物”张爱兰,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劳模徐亮家中,潘开名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安心养病,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多帮助徐亮的生活。潘开名说,希望徐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增强劳模自信,继续发扬和传承劳模精神。

  在“感动中牟人物”张爱兰家中,潘开名亲切的与张爱兰话家常,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潘开名对张爱兰为老战士之家的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她继续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建设好老战士之家,圆众多老战士的相聚之梦。

  在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张庆松、彭国俊家中,潘开名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王君杰 皇甫秋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