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大评比”活动掀热潮

2019年01月25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韩寺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作为当前重要民生工程,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迅速行动,掀起了全镇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热潮。

  强化组织,明确责任。韩寺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目标,实行“镇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片包户包路段”的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为打造全镇优美人居环境提供组织保障和工作保障。

  注重措施,突出实效。为了充分调动村民对参与此项工作的积极性,韩寺镇决定开展村镇人居环境评比活动,该活动以评比“先进与落后”为表,以推动“质量的提升”为里,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再突破的措施。让更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维护,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狠抓督查,健全机制。为了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久战、巩固整治成果,让美丽乡村永久弥新,韩寺镇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并规范人环境卫生的日常监管,成立专门的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定期通报、公开曝光等形式,加大考核检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各项环境卫生整治措施真正落实处,切实做到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近日,韩寺镇党委政府领导带队深入行政村开展首轮卫生考评。检查结束后,对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总结了经验,组织检查组成员对各村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投票,评选出“良好”、“一般”和“较差”三个等次。对选出的卫生整治状况良好的村进行了表扬,对卫生状况不达标的村进行了批评。

  各村支部书记也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检查大评比活动,学到了其他村的优秀做法,发现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态会再接再厉、对本村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全方位整治,为村民营造一个舒适、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王君杰 马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