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一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2019年01月25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3日,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一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刘某被处以300元罚款和记6分的处罚。

  连日来,卢氏交警大队针对春节前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广大群众购置过节用品,客流量大容易发生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的情况,突出工作重点,合理调整执勤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强重点客运班线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查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节前广大群众乘车安全。当日上午9时40分,三中队巡逻执勤民警在209国道石龙头路段对一辆由范里镇驶往县城的中型普通客车进行乘员检查时,发现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19人,实载21人,超载2人。查明违法事实后,当即监督将车上超员乘客转运,消除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对驾驶人刘某做了进一步调查询问和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刘某做出了上述处罚决定。(孟永新 杨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