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好警嫂王斐: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丈夫的大后方

2019年01月25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人说,没成家的女人是一朵娇嫩的玫瑰,有了孩子的女人,就是一株迎霜傲雪、能抵严寒的腊梅;那嫁给警察又有了孩子的女人呢?那就是一株常年青翠的松柏,“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今天,我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位好警嫂,平顶山市公安局五一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王帅坤的妻子——王斐。

  因为警察职业的特殊性,从嫁给王帅坤的那一天起,王斐就知道,王帅坤这个人、他的时间,永远都不会只属于她一个人。在丈夫的心里,除了要有她的位置外,还需要留有群众的位置、工作的位置,每天华灯初上、星沉大海,千家万户进入梦乡,丈夫依然奔波在外。时间长了,王斐就习惯了,从满腹怨言,到理解支持,从翘首以盼,到独自入睡,这过程中无数的辛酸,也许,只有警嫂们才能体会。

  2017年9月,王斐二次怀孕产子,适逢十九大安保攻坚阶段,王帅坤所负责的工作作为安保重头戏,二十天未进家门一步,甚至连王斐生产之时,他也只陪了1天。更别提孩子有病老人有事,王帅坤都只会用一句“没空”打发妻子,王斐只好一手抱一个孩子去医院,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王帅坤的大后方。

  面对这样的丈夫,王斐满是辛酸,但是,对丈夫再不满,当看到丈夫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中时,她又心疼地把怨言沉之心底,只能气恼的责骂一声“你真是卖给单位了”。

  2019年元月15日上午六时,王斐为已经一周没有回过家的丈夫送换洗衣物,王斐抱着衣服一边走向公交站牌,一边心里想着待会要不要给丈夫买点早餐送过去,就在这时,一辆疾驰而过的电动车狠狠的将王斐刮倒在地,王斐的眼部、手部、胳膊、腿部多处受伤,周围的群众连忙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在医生问起家属时,王斐也只是给自己的妈妈打了电话,她觉得没什么大事,去医院包扎一下就好,待会还要给丈夫送衣服呢。结果一到医院,“左侧上颌骨前壁骨折、左腕骨折、上下唇明显挫裂伤”,左眼生生缝了10针。吓坏的岳母这才瞒着王斐给王帅坤打了电话,王斐知道后还埋怨妈妈,帅坤工作这么紧张,让他担心干嘛。

  元月20日,王斐住院第5天,单位的领导、同事才知道坤哥的老婆出车祸住院了,大家都埋怨王帅坤怎么不吭声,还将老婆自己丢在医院忙工作。王帅坤嘿嘿一笑,没事,我中午还去送饭呢,单位这不是在战备,忙,离不开人。最后,在单位领导的强制命令下,坤哥这才放下工作,去医院陪了老婆半天。

  细数起自己对妻子的“亏欠”,平时雷厉风行、再难都没有说过一个“不”字的王帅坤满眼通红、饱噙泪水,王帅坤说,对工作,他问心无愧,但对妻子,他一直心存内疚。

  王斐曾经说过,做了警嫂,就要有做警嫂的自觉性,当警嫂不易,做警察更不易,我曾经后悔过、埋怨过,后悔当初不该嫁给警察,埋怨当警察的丈夫太不会体贴人,但当我看到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父母呵护下撒娇,年轻的恋人们携手漫步在林荫道,银发白须的老人在朝阳遍布的公园里晨练、尽享人间天伦之乐、欢度幸福时光时,我的光荣感、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因为这蓝天白云、安宁祥和是于警察最好的报答和见证,我为我是一名警察的妻子感到骄傲和自豪。(蔡长伟 孙海州 陈英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