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新春慰问情义浓 真情慰问暖人心

2019年01月25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任海峰为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及节日问候

  大河网讯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送温暖、献爱心”结对帮扶的活动精神,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月23日,平顶山银行组织干部员工前往分包的扶贫点宝丰县大营镇小李庄村和鲁山县下汤镇尹和庄村,开展“新春扶贫送温暖”帮扶活动,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行领导的关心、节日祝福、春联及水果、奶制品、米、面、油等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帮扶人员工作汇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在“新村扶贫送温暖”帮扶活动中,该行领导先后到两个村便民服务大厅,听取了该行精准扶贫驻村扶贫人员的工作汇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详细了解该村的人口现状、土地面积、经济特色、村民受教育现状以及村民致困原因等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员克服困难、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完成扶贫脱贫任务。要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展现出平顶山银行的政治担当,明确任务和目标。结合贫困户实际,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把上级赋予的扶贫任务完成好,让帮扶村村民得到实惠,向行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平顶山银行“新春扶贫送温暖”工作人员与小李庄村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慰问品前合影留念

  平顶山银行党委始终对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任务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到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的高度,制定了《百企帮百村帮扶工作计划》《平顶山银行扶贫小额贷款“农易贷”管理办法》等制度,在鲁山县、叶县建立“政府+担保+银行+贫困户”扶贫模式,有效促推了带贫企业对贫困户的帮带能力。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1583万元,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334户。

  与此同时,该行先后开展“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和“助力贫困村平银献爱心”活动,对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先后为鲁山县马楼第十一小学、小李庄村和尹和庄小学近200名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遮阳帽等礼物,为困难群众捐助棉衣棉被1300余件,捐款6000余元,给贫困户购买的液晶电视、电暖气等家用电器,并投入210万元援建了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服装加工厂,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搭建了平台,该服装厂建成以后,可以为村里的贫困户提供60多个就业工作岗位。

  “2019年,平顶山银行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更精准的思路、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为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增添重彩。”平顶山银行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乔奕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