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推行终本案件动态管理 提升执行效率

2019年01月25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今年以来,临颍县人民法院从案件管理入手,着力提升执行效率和案件质量。

  据了解,该院从执行局抽调2名办案人员、1名书记员成立终本小组,推行终本案件单独、动态管理,小组成员专门负责全局终本案件的审核、结案和管理。对接终本案件管理系统与执行管理系统,及时录入终本案件的所有程序,实现动态自动查询,一旦发现财产,立即提示案件承办人员启动恢复执行程序。加大信息化应用,积极推行执结、终本案件电子档管理。通过以上举措,切实解决因新收执行案件与程序终结执行老案交叉管理造成的执行效率不高问题。

  同时,深入自查自纠,提高案件质量。健全执行案件评查制度,对退出执行程序案件、超期未执结案件、重大信访案件等进行评查,及时发现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该院执行局执一庭、执二庭和综合科负责人组成评查小组,实行周讲评、月例会制度,对重点案件进行梳理和规划,提升了解决棘案举措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