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墨香四溢传祝福 喜迎新春送春联

2019年01月25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连日来,新野县组织多种形式的“迎新春送春联”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活动。

  “救助扶贫暖人心,脱贫致富有决心。横批:共产党好”“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横批:感恩思进”,10个精准扶贫户户主,高兴地接过了书法老师书写的新年春联。

  “永远跟党走”传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精准扶贫政策等,展现了新野儿女在新时代感恩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从原先“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变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的三农战略升至新高度,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引起群众的强烈共鸣。

  活动现场,各位书法家一字排开,现场挥毫泼墨,他们的笔力雄健,气韵生动,力求写出最好的书法作品送给大家,将平安与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中,书法老师们旁边围满了接春联的村民,董爷爷手里拿着书法老师刚刚写好的一副春联乐呵呵的说:“过去家里,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去购买的,死板,没生气。今天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活动,书写的春联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喜庆,我早早就过来等着,请老师帮我写了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

  此次活动累计送出10000余副春联与1000余“福”字。大家对春联赞不绝口,都说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再加上各处点缀的灯饰,年味很浓,幸福满满。

  此次活动使群众在新年来临之际,享受了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服务大餐,受到广大农村群众的热烈欢迎。今后,新野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增添新的动力。(生俊东 梁浩杰 韩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