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举办“最美扶贫人”颁奖晚会

2019年01月25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将使命装在心中,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担当笃在行上。”1月24日,河南省西峡县举办2018年“最美扶贫人”颁奖晚会,“双十佳标兵”奖获得者陈乾发表的获奖感言。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三个责任”落实,明确精准施策行动路径,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第一民生工程。

  “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产业扶贫项目精准落地,各项扶贫政策有序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扶贫方式创新成效明显,贫困群众增收不断增加,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改观,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该县县委书记、县长周华锋在致辞中说。

  该县创新推出的“智慧扶贫大数据共享平台”、“五联四到户”企业扶贫、“金融5+”扶贫等经验做法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县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心系群众的“最美扶贫人”和攻坚克难、敢打硬拼、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

  “为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2018年西峡县“最美扶贫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据该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冷枫介绍。

  据了解,该县表彰“双十佳标兵”20名,“十佳村支部书记”10名,“十面红旗村”10个,“十佳帮扶县直单位”10个,“十佳扶贫企业”10个。(生俊东 张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