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行: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银行担当

2019年01月25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宝丰农商银行自2015年12月28日成功改制升级后经过三年创新发展,已成为宝丰县域规模最大、人员最多、服务最优的地方金融机构,坚持以打造标杆银行为目标,以“科技支撑、创新引领”为抓手,以服务“三农”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着力夯实“稳健经营”基础,不断转换经营机制,在推动城乡经济发展中实现了自身的良性运转和健康成长,各项监管指标持续优化,重点工作不断推进,经营实力进一步增强。

  截止2018年12月末资产总额达105亿元,存款余额80.97亿元,较年初上升6.2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0.17亿元,较年初上升10.70亿元,全年纳税3594万元。存贷款余额、市场份额、纳税额均居全县第一。在宝丰县金融机构擂台赛中连续两次荣获第一,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发展的同时改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和“教育扶贫”为重点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饮水思源。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回报社会是做企业最根本的价值体现。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宝丰农商银行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最核心的发展目标,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县域、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扎根宝丰本土,争当服务三农主力银行,助力县域发展责任银行,回报社会的情怀银行。主动参与扶贫帮困、赈灾助残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回报社会。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带动作用

  紧跟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勇担金融扶贫主力行责任。主动加强与各级扶贫主管部门、各村组对接,先后组织开展了“扶贫大走访”“百企帮百村”“助力三夏生产”等活动,通过产业扶贫贷款、扶贫小额信贷、结对帮扶、教育扶贫等措施帮贫扶困。抽调30多人分多组,战酷暑、迎高阳,挑灯夜战,宣传扶贫政策、办理扶贫贷款,真正激活金融扶贫的“造血”功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帮扶边庄村发展散养鸡项目,落实“百企帮百村”部署。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提供暑期游学机会和生活费补助,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根源。共发放扶贫贷款1.6亿元,带贫人数1.3万人次,占全县贫困户总数的85%,有效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人才振兴

  用知识改变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学扶贫、精准扶贫、内源扶贫的思想,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阻隔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13年,该行党委班子通过对观音堂贫困山区进行深入调研,一致认为贫困家庭的希望在于下一代,唯有让他们通过学习知识、掌握本领、走出大山,才能从根本上摆脱贫困。于是该行决定将“教育扶贫”作为公益慈善事业的重点和方向,集中将资金投入到助学、助教、助考项目中,力求通过“造血”式扶贫,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依靠知识改变命运,进而改变家庭乃至整个家族的命运,从根本上阻隔贫困的代际传递,彻底挖断“穷根”。近年投入50万余元为观音堂乡滴水崖小学赠送办公桌椅、文具、书包、棉衣等物品,帮助滴水崖贫困小学发展;每年支出100万元,资助我县小学、中学、高中优秀贫困学生提高生活质量,拥有更好的发展前途;每年设立10万元优秀学子奖学金,助力县域优秀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投资40万元打造“奔跑吧,少年!”大型暑期直播夏令营,让山区贫困优秀学子走进“清华”“北大”校园现场游学,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全县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通过开展“扶贫”+“扶智”+“扶志”三位一体的教育扶贫战略,有效支持了县域人才振兴。

  大爱向善,不断彰显企业情怀担当

  宝丰农商银行坚持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关注民生,帮扶弱势群体,实现社会价值。组织志愿者持续走进敬老院、山区小学、残疾人家庭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探望空巢老人、温暖农民工返乡路、环卫工人送温暖等公益活动,赞助中国宝丰汽车拉力赛、宝丰诗词大会、宝丰春节晚会等大型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蔡长伟 孙晓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