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场慰问贫困户 驻村帮扶脱贫让旧貌换新颜

2019年01月25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临近,贫困户的生活牵挂着国有中牟县林场党组的心。1月24日,拉着满满一车的慰问品,林场党组书记、场长王鸿宾带领班子成员到刁家乡莲花池村、黄店镇绰王村开展了爱心慰问活动。


  中牟林场为驻村工作队和20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面粉、鸡蛋、面条等慰问品。据了解,自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国有中牟县林场共投入帮扶资金74.3万元,新建党员活动室及配套设施,为村内添置空调、办公桌椅,开展村内卫生整治及垃圾清运,安置7名贫困家庭成员在林区务工,对村内道路两侧及村庄周边进行清障并栽植绿化树,协调整修村内水泥路,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等。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等资金共计2390万元,用于田间打井配套、污水处理终端及管网建设、文化广场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村内路灯配套建设、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产业大棚建设、村级路网硬化铺设等项目,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王鸿宾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表达了慰问,嘱托第一书记王玮协助村干部将过节物品发放到每一家贫困户,让他们好好过新年。


  刚到绰王村孤儿小瑞芳家街口,就看到她和爷爷、大伯在门口迎接。王鸿宾一行把大米、面粉、鸡蛋、面条等慰问品搬到家里,关切地询问起小瑞芳的爷爷身体状况,老人虽已91岁,但身板硬朗,满面笑容。他感动的说,“林场对我们一家帮扶太大了,盖房子、装门窗、修地坪,逢年过节还上门慰问,一年中跑多少趟,俺心里可过意不去啊!”

  王鸿宾和驻林场纪检组长耿志强分别把慰问金送到小瑞芳的手中,并询问了她在校学习情况,叮嘱她要勤奋好学,孝敬老人,心怀梦想,长大后为建设国家为奉献社会出力。懂事的小瑞芳转身把慰问金交到爷爷手里,让他帮着保管,将来供自己上学。(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