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 平安度寒假”活动

2019年01月25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假临近,春节将至,为提高学生们在假期的安全法治意识,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1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新华区悦和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平安度寒假”活动。

  该院干警袁梦从假期安全和学生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入手,重点围绕交通出行、防火防骗防拐、发生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救自护等问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身边案例,介绍了什么是犯罪,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很实用的法制课。

  法制课结束后,该院干警马战磊向学生赠送了《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等法律书籍,牵手学生家长,共同为学生平安“保驾护航”。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蔡长伟 付康生 张宝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