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颖波:横下一条心,今年春节就在高铁片区项目工地过!

2019年01月25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周口日报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1月24日上午,扶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向扶沟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汇报2019年全县经济重点工作时,现场爆发两次雷鸣般的掌声……“

要扛牢责任,树好正气,全力推进(扶沟)高铁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确保今年顺利通车,如期兑现向75万扶沟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会议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过年,我要驻守工地,现场办公,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提供最强保障、营造一流环境,确保高铁片区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建成!”张颖波掷地有声的话语,再次引发雷鸣般的掌声!

这掌声,既是扶沟干部的心声,更代表民意民声,是扶沟人民对高铁梦的殷殷期盼。虽然圆梦的过程一波三折,但追梦的脚步从未停歇。

发展经济,交通先行。据了解,郑合高铁周口段在最初设计方案中并未将扶沟南站纳入站点计划。对此,扶沟县委、县政府多次向上级领导汇报,陈述扶沟人民对高铁的期盼之情,终将扶沟站添加进了郑合高铁的规划蓝图中。

扶沟高铁项目前期采用PPP模式,由神州长城西南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在具体施工中,承建方存在融资速度慢、挪用资金等现象,致使项目进度滞后,屡次违约。为加快项目推进、有效解决问题,2018年8月至10月份,扶沟县相继召开专题会议13次,研究解决神州长城承建项目有关问题。期间,与该公司董事长等人面对面谈判磋商多次,虽经反复沟通督促,但该公司仍不能正常履约,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依法终止与该公司合作,由县政府接管项目。

接管后,张颖波亲任该项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实行日报告制度,建立工作日志,紧盯问题解决,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狠抓工作推进,扶沟高铁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终于“名副其实”,迈入了快车道。为确保对扶沟人民的承诺如期兑现,有效保障项目依法依规、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张颖波表态,横下一条心,今年春节就在高铁片区项目工地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